連笑評論柯潔LG杯決賽再遭罰款:棋子出錯與時機有密切關聯

來源:直播吧2025-01-23 16:09

在1月23日舉行的第29屆LG杯世界棋王賽三番棋決賽中,柯潔九段與卞相壹的對決引發了不小的爭議。在比賽的第二局中,柯潔在1比0領先的情況下,由於兩次提子中未將棋子放置在棋盒蓋上,根據韓國圍棋的相關規則,被裁判判定為失利,雙方的總比分因此變為1比1平。這次事件不僅撼動了比賽的進程,更引發了觀眾及棋迷的熱議。

著名棋手連笑在觀看直播後對柯潔的遭遇表達了強烈的不滿,直言“這棋子早放晚放有個勾巴的關系!”言下之意是在質疑這一規則的合理性和實際執行中的敏感性。其實,對於柯潔來說,這樣的判罰極為罕見,但也體現了圍棋比賽中對於規則的嚴格執行。

根據比賽的規則解析,所依據的條款出自第四章第18條,專門規定了在選手進行某些行為時,裁判有權進行警告及處罰。其中第六項明確指出“棋子必須放在盒蓋上”,這條規則是為了提醒選手對棋子的規範管理,而這一規定也是在去年11月由韓國圍棋協會引入的全新條款。此外,關於犯規的相關規定,第四章第19條第9項指出,選手在累計兩次警告後,裁判有權直接宣布其犯規,而無需再進行警告。

柯潔與卞相壹的比賽,不僅是一場圍棋的較量,更是規則與競技精神交織的戰場。在這樣的高水平對局中,選手們的每一個細節都可能影響比賽的結果,如何在比賽中做到嚴謹與專註,或許是所有棋手都必須面對的重要課題。無論結果如何,這場比賽都將成為棋壇中的經典案例,引發更多人對圍棋規則及其影響的深思。

聲明:本站文章版權歸原作者及原出處所有,並不代表本站贊同其觀點及真實性,如有侵權,請聯系刪除。
關於我們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. 奧分體育版權所有。